2019 點亮雙色粉紅絲帶:愛的禮物-家庭日

香氣行者參與乳癌協會2019年點亮雙色粉紅絲帶活動以「愛的禮物-家庭日」為活動主軸,「愛的禮物」為推動乳房定期篩檢,同時傳遞早期發現早期治療,罹病並不可怕的觀念;「家庭日」則表達希望以家庭為單位,對內展現親情的凝聚力,對外則展現抗癌韌性與樂活態度。
香氣行者志工團當天將在園區設置芳療服務攤位,服務癌友及家屬進行芳療照護諮詢關懷活動。
活動日期:108年9月29日下午12:30~17:00
報到地點:內湖大湖公園(文湖線,大湖公園2號出口)
芳療志工招募20名,當天園區屬開放園遊會型態攤位空間有限每次服務時間為6~8人
志工可依可以時段進行服務或選擇全程參與,參與志工者當天請著粉紅T即可

(13:00~14:00)
(14:00~15:00)
(15:00~16:00)
(16:00~17:00)

請與團長chilbil或文宣組佳綺登記報名



國際乳癌日粉紅滿月

粉紅色常被一般人視為屬於女性特質的色彩,如果又加上絲帶兩字呢?她的意義就大大不同。根據維基百科刊載,國際乳癌防治月是一個年度的國際健康運動。該運動由主要的乳癌防治團體在每年的十月定期舉行,提高社會大眾對乳癌的認識和蒐集該病的原因,以及防治和治療研究所需要的資金。同時,訂10月22日為國際乳癌日,而粉紅絲帶即為這項國際健康運動的象徵物。

在美國,在樹枝上繫上黃絲帶代表一種感情的傳遞。1990年代,愛滋防治推廣志工將紅絲帶作為對抗愛滋的標誌。紅絲帶的力量在Tony Awards頒獎典禮上,由著名影星 Jeremy Irons將一條紅色絲帶別在胸口的照片從此在歷史上定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