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氣行者:安寧志工服務心得分享

當自己本身也是一位被照護者,更能體會到這團體的無私付出與關愛

在這社會上關愛可以讓一個惡人,改變思維
現在的社會更是如此,網路的普及、智慧手機的發達、資訊的廣大性,
讓人少了許多與人相處的契機,
也同時讓更多人染了一身病,卻不知道自己正在生病,
芳療照護給人一種安慰,也給人一種希望
分享者:文彥 2019/9/21

第一次真正接觸到,這類型的課程,遠遠跟當志工時的服務更不一樣。
雖然說已經參加過多次的志工服務,但性質上仍然很不同,像吳老師所講的,當在實際操作時不太能專心的注意到很多小細節,而就會讓自己害怕弄傷病患,但做為聽眾,就可以更清楚的了解,在照護時的更多小細節,都可以減緩病患短期的不舒適,也因為這堂課程的關係,讓我認識了原來在國外芳療已經視為一種主流醫學,而且相較於中西醫,較無副作用或因藥物傷害身體的機能,透過嗅聞讓氣味,直接連接調神經系統讓身體做出最適當的反應,這確實也是最直接的方式,但也真的治標不治本,跟著這團體到現在,我認真的覺得這體系有存在的必要,說的務實點也有它的商機所在,也經過這樣的志工服務,讓我更珍惜現在對於健在的家人,包括相處、關心、協助,也做到了能不抱怨、不吵架,凡是就深吸一口氣,告訴自己如果不勇敢,誰來維持住和樂的氛圍。

當然我們都期望自己的家人可以無病無痛,可是這無法預判,那就讓自己有了這份能力,真有那麼一天不幸的家人倒下了,還有這份能力可以為你所重視的人付一份心力。

當自己本身也是一位被照護者,更能體會到這團體的無私付出與關愛,在這社會上關愛可以讓一個惡人,改變思維,現在的社會更是如此,網路的普及、智慧手機的發達、資訊的廣大性,讓人少了許多與人相處的契機,也同時讓更多人染了一身病,卻不知道自己正在生病,芳療照護給人一種安慰,也給人一種希望。雖然只有上到一天的課程,但收穫許多,雖然我本人並不是這種背景出生,但參與其中發現是個很不一樣的團隊,期望可以讓更多人知道不管是安寧照護,或是芳療,都可以是紓解現在社會壓力的一個管道甚至是解藥。